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中国婴童招商网 > 市场分析 > 正文

“二孩政策”下纸尿裤行业会是一片朝阳吗?有人不这么看

2016-5-30 14:39:36 阅读数:196  中国婴童招商网
T

  国家“二孩政策”的放宽,给纸尿裤行业带来了一些不一样的信息,国内大品牌企业对国家二孩政策并不看好,因为一个成熟的品牌,不需要考虑外界因素来支撑品牌的发展。一个成名的品牌该走的路,都已经走了,口碑是它最好的见证;而一个不知名的品牌(或者还算不上品牌,只能是一个司空见惯的产品而已),总会考虑诸多因素,来获取市场占有率。国家政策给予的机会是属于少数人的,这部分人是敢于在商海中打持久战的,而不是投机取巧。中小企业需要成长,更需要良好的心态。

  企业的健康发展需要有一种良性的营销决策来巩固,纸尿裤行业也是如此。曾经有人说过“企业销售不盈利就是耍流氓”,可以理解为“不盈利的销售都是徒劳无功”,今天很多企业都在走“扩大规模,扩大市场占有率,但利润就是扩不大”,企业要强大,首先是企业的根基必须强势,在硬实力上面,能够塑造一种良好的口碑;企业销售方面呈现出一种良性的自然增长率,这样的企业才谓之“强大”。

  纸尿裤行业发展的今天,令中国本土品牌很汗颜,近乎70%的市场份额是被国外品牌在控制着,国内品牌难道就这么差吗?非也!  

  跟国内企业的思路有着本质的区别,中国企业每天在竞争,每天想做价格战,打到最后,本土品牌的生存空间就越来越小了,让国外的品牌乘机直入。企业一边在控制价格,一边在控制成本,弄到最后,销售没做好,产品质量也没有一种长远的定位与标准。国内很多企业都是“集生产与销售一体”的复合型企业,这类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就会在材料上下功夫,不是把质量做好,而是把质量标准降低,把成本降低,把价格降低,去抢占市场。即使能把量做起来,但也只能做搬运工。

  具业界人士介绍,2015年底开始,纸尿裤设备制造企业的生产订单已经排到2016年末,而添置设备的企业很多是转行过来的,同比上年设备订单量提升了400%还有多,以往同期增长率在50%左右,“二孩政策”效应,拉动着机器设备产量的猛增,对市场影响将在2016年后,将会出现很多的“僵尸企业”,也就是有了机器,没有人员操作,用工荒将制约整个行业的发展。

  市场销售局面可能出现严重患难,劣质产品、低价产品、假冒产品将会一团糟。危机时刻,我们如何度过难关?当多数企业走中低档格局时,企业更应当走高端路线,用品质,用服务,用思路改变企业的未来。战争在所难免,准备必须充分,企业的存亡在于决策,马云曾说过:“今天是痛苦的,明天也是痛苦的,后天才会开心起来”。

  2016,我们都用心面对,用微笑迎接2017年的风雨跋涉!

 

 

复制链接 打印 关闭 | 点击数:72808 | 来源: | 本网整理编辑:DAVI

首页 | 婴幼儿用品招商 | 儿童用品招商 |孕妇用品招商 | 婴童店加盟 | 名牌企业招商 | 地区招商 |代理商库 | 孕婴童展会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