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中国婴童招商网 > 市场分析 > 正文

远离夺命衣物 我国首个童装国标为儿童安全保驾护航

2016-6-2 10:39:45 阅读数:129  中国婴童招商网
T

  近年来,诸如“女童玩滑梯围巾被挂致死”、“孩子下楼时摔倒,衣服上的绳子被挂窒息”、“孩子坐电动车围巾被挂窒息”、“孩子吞食衣服上的饰品”等新闻见诸报端,孩子因穿着不当的衣服而丧失性命这一血淋淋的事实再次向广发父母敲响了安全的警钟,远离夺命衣物刻不容缓。

  昨日(6月1日),全国童装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实施,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尤其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和推崇。新实施的童装国标与以往的规定相比增加了新的亮点,主要从服装的安全方面、化学安全方面、装饰品、附件方面以及阻燃方面等做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实施的童装国标标准基本上达到了欧盟标准,甚至有些规定超过了欧盟标准。显然,童装新国标的实施,在带来行业洗牌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增强对儿童安全的保障。

  

挑童装

  从服装安全方面来看,新童装国标对童装颈部、肩部和腰部等部位做出了详细规定,要求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颈部不允许存在任何绳带;所有婴幼儿及儿童服装除腰带外,背部不应有绳带伸出或系着。

衣物绳子

  从化学安全方面来看,增加了6种增塑剂和铅、铬2种重金属的限量要求。

  从衣服配件及装饰品方面来看,规定衣服的附件一方面不应存在锐利尖端和边缘,另一方面要保证配件具有一定的抗拉强力,充分确保装饰品不会刮伤儿童或者轻易撕扯下来。

衣物配件

  从阻燃料方面来看,进一步提高了对衣服面料的阻燃要求。

  新童装国标的实施将使童装安全再度升级,同时也将对消费者购买童装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在这里,火爆婴童网提醒广大父母,在给孩子购买衣服的时候,切忌“重颜值而轻安全”,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在挑选衣物时,可以遵从以下几个标准:

挑选童装

  1.看:在购买衣服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衣物上有无标准的编号和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类别,如A、B、C类。除此之外,还要看是否有商标、中文厂名厂址、面料、洗涤说明和合格证书等。

  2.闻:在购买之前,闻一闻衣服有无刺鼻的气味,尽量为宝宝选择那些无任何气味的产品。

  3.摸:宝宝的衣物应以舒适为标准,用手摸一膜,以柔软透气为主,最好为全棉或者真丝面料,尽量避免化学纤维面料。

  4.关于颜色:宝宝的衣物宜清淡,忌鲜艳,这样能最大限度地避免衣物上的化学染色残留伤害到宝宝的肌肤。

  5.关于饰品:饰品越少越好,如果带有饰品一定要确保它的牢固性和抗拉性,以免宝宝吞食或造成其他伤害。

  总之,消费者在购买童装时,切莫要掉以轻心,一切以安全为中心,最大限度地给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

 

复制链接 打印 关闭 | 点击数:72808 | 来源: | 本网整理编辑:DAVI

首页 | 婴幼儿用品招商 | 儿童用品招商 |孕妇用品招商 | 婴童店加盟 | 名牌企业招商 | 地区招商 |代理商库 | 孕婴童展会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