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中国婴童招商网 > 市场分析 > 正文

圣丰乳业老总自杀折射出中小乳企生存困境 中国乳业何去何从

2016-6-3 10:16:54 阅读数:157  中国婴童招商网
T

  近日,宝鸡圣丰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权天林自杀事件引发热议。网传权天林是被银行逼还贷款而选择自杀。

  这样一则悲剧之下却映射出了当今乳企生存的艰难。宝鸡圣丰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养殖、科研于一体的大型乳制品加工企业,是宝鸡地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宝鸡圣丰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集生产、养殖、科研、销售于一体的大型乳制品加工企业。品牌包括“法门寺”牌系列奶粉、豆奶粉,“小花牛”牌系列酸奶纯牛奶等。市场不止宝鸡,圣丰乳业产品还远销上海、浙江、江苏、山东、四川、河北、河南、甘肃等省市及省内各地市、县区。

  从陕西到东北,再到全国其他区域,圣丰乳业的困境只是冰山一角,众多中小乳企在激烈市场竞争和月月抽检月月通报的压力下,早已是拆东墙补西墙,也正因为如此,我们经常听到业界有求收购的声音。

  2008年的三鹿奶粉三聚氰胺事件相信大家还有印象,这起事件之后,30多万儿童受到影响,6人死亡,引发全国关注。至此,养殖业市场也一落千丈。而2016年是国产奶牛养殖人最难熬的一年,受乳品企业库存原料较多、乳制品消费增速下降以及国际市场增产降价预期等因素影响,2016年我国奶业总体生产形势处于低谷,“卖奶难”日益严重。

  就在这样一个艰难背景之下,乳企该怎么样去生存,避免这样的的悲剧再次发生,除了寄托奶粉新政早日实施之外,奶企自身的转型也迫在眉睫。

  奶企可以从以下方面出发进行改善与提高:

  一,奶粉企业顺应供给侧改革以及国家严厉的监管政策,关闭小、散奶源地,建立规模化大型牧场,确保奶源安全;

  二,奶企需要加强对代工厂的控制,避免“毒奶粉”、“假奶粉”问题,确保奶粉生产环节的质量安全,未来收购代工厂、或自建工厂将成为发展趋势;

  三,引入第三方质检机构,使用快速乳粉检测仪,进行从工厂到消费者环节这一最重要的质检;

  四,市场环节,奶企需要积极深耕电商平台,借互联网扩大销售与影响力,同时进行渠道下沉,发力进口洋品牌尚未攻克的三四线以及广大农村市场,以不断提高市场份额。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报告可知,2015年我国不合格食品5541批次,其中不合格奶产品44批次,不合格奶产品占不合格食品的0.8%。与欧盟2.1%的不合格率相比,当前我国奶产品安全整体上也已经达到较高水平,这将是未来国产奶粉再次崛起的重要保障。

 

复制链接 打印 关闭 | 点击数:72808 | 来源: | 本网整理编辑:DAVI

首页 | 婴幼儿用品招商 | 儿童用品招商 |孕妇用品招商 | 婴童店加盟 | 名牌企业招商 | 地区招商 |代理商库 | 孕婴童展会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