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中国婴童招商网 > 市场分析 > 正文

孕妇护肤品行业大观察 消费倾向多元化

2016-6-2 14:16:36 阅读数:132  中国婴童招商网
T

  《2016中国美妆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称“美妆报告”) 报告分析了国内美妆行业现状。该报告针对当前不同年龄层、不同经济水平女性,进行了多维度的调查研究。报告中表明中国美妆市场容量不断扩充,以20%左右的年增长率变动。

  其中与母婴类别相互交叉的孕产期女性美妆基本上保持同等的增长率。有营销学者做抽样调查,调研对象分别为20岁、30岁、40岁的孕产女性,她们或而处于备孕期、妊娠期,或而刚刚分娩生子,停留在母乳喂养阶段。在调查中,超过70%的孕产女性坦言自己当前乃至过去的一段时间,一直持续使用孕妇护肤品,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护肤功效。而在产品多样化的选择上,年纪越小的孕妈妈,对不同类别、不同诉求的孕妇护肤品表现出越大的兴趣;而年龄较大的高龄孕妇,则表现得更为保守,一般只停留于最基本的日常养护。

  同时,90%的年轻受访者表示,为了提高肌肤质感,打造红润气色,她们会适当选择一些遮瑕修颜孕妇护肤品,进行淡雅妆容的打造。例如亲润盈润焕颜裸妆BB霜、亲润植物雪润调色气垫CC霜,就是她们最为青睐的修容产品。质地轻薄、温和亲肤,使用后妆感自然服帖,妆容卸除简单,让这类优质孕妇护肤品成为每位孕妈妈美肤必备的保养优物。

  而高龄孕产女性对于这类产品,更多时候持有一种观望态度。营销专家针对这一现象分析道:高龄孕妇的消费能力虽然普遍高于年轻孕产女性,但是受到成长经历、时代发展进程的影响,传统孕产观念根深蒂固地存在在她们的脑海中。在面对新鲜事物时,她们往往会采取一种更为稳妥、保守的应对态度。谨慎选择遮瑕修颜孕妇护肤品,规避不必要的风险,就是其中一种较为明显的行为表现方式。

  在调查中显示,不管是年轻消费者,抑或是高龄孕妈妈,都更倾向于选择“妆食同源”孕妇护肤品。安全温和的天然护肤品,不仅让孕妈妈获得了肌肤的贴心呵护,还能够得到心理层面的安全感。在当前的护肤市场中,孕期护肤创领品牌亲润更是成为上百万孕妈妈的美肤挚爱,多次创下行业销量第一的佳绩。而这一切消费倾向的背后,暴露出美丽经济背后立足安全性的这一根基,也揭示了目标消费群体——孕妇最为核心的护肤诉求。

复制链接 打印 关闭 | 点击数:72808 | 来源: | 本网整理编辑:DAVI

首页 | 婴幼儿用品招商 | 儿童用品招商 |孕妇用品招商 | 婴童店加盟 | 名牌企业招商 | 地区招商 |代理商库 | 孕婴童展会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