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位置:中国婴童招商网 > 市场分析 > 正文

2016中国消费者消费信心空前高涨

2016-6-1 11:56:34 阅读数:141 中国婴童招商网
T

  根据尼尔森最新研究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的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达到了105,相比去年第四季度回落了两点。尽管有些许的回落,中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仍然位列全球第六的高位。尼尔森报告显示,在本季度相较于上季指数回落两个点是源自于消费者对未来就业以及个人经济状况的预期。但与此同时,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意愿从去年第四季度的49增长到今年第一季度的52,创下了历史最高记录,表明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意愿空前高涨。

  本次报告显示,东部地区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去年四季度的115攀升至117,提振主要是受当地消费者个人经济状况的改善和较高的消费意愿所驱动。71%的东部地区受访者表示他们对目前的个人经济状况预期好或者非常好,76%的人对未来的经济状况持乐观态度,表示对未来12个月的个人经济状况预期好或者非常好。由于东部居民较好的经济状况以及对未来的经济状况的信心,相较于南部,西部和北部的消费者,东部的消费者更愿意为享受型消费买单,具体表现为他们在服饰,外出就餐和度假旅游上的花费在四个区域中最高。

  同时,报告显示,西部和南部地区居民的消费意愿也显着提升。南部地区的消费意愿指数从去年四季度48大幅跃升至54,西部地区该指数从31跃升至38。有趣的是,调查发现西部地区的消费者更重视子女教育,在此项支出最多。而南部地区的居民更热衷于储蓄,他们将余钱的大部分都存了起来。

  不同于过去几个季度的报告中男性和女性有着近乎相同的消费意愿,此次报告显示男性在第一季度的消费意愿达到54%,明显强于女性消费者49%的消费意愿。男性高涨的消费热情主要是源自他们对就业前景和个人经济状况更好的预期。

  在人们通常的印象中男性对待问题比女性会更加稳重理性,一季度报告也充分证实了这一点。有38%的女性表示她们遇到打折等促销活动时就会多买物品进行囤货,但只有32%的男性受访者表示会这么做。男女在网购行为上也有很大的差异。男性更偏爱将余钱购买电子类和游戏类产品(26%),而女性则会花较多的钱购买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27%)。报告还显示男女网购最大的开销都是服饰(70% VS 80%),家庭用品(34%VS37%),以及食品饮料和保健品(14%VS13%)。

复制链接 打印 关闭 | 点击数:72808 | 来源: | 本网整理编辑:DAVI

首页 | 婴幼儿用品招商 | 儿童用品招商 |孕妇用品招商 | 婴童店加盟 | 名牌企业招商 | 地区招商 |代理商库 | 孕婴童展会 | 友情链接